fbpx

肩頸痠痛6個小撇步立即改善

By 23 11 月, 2019 4 3 月, 2020 按摩小撇步

長期低頭看手機、久坐姿勢不良

肩頸疼痛是許多現代人會發生的狀況,尤其是上班族或是長期看手機的婆婆媽媽們,因為長時間坐在桌子前、低頭看,維持同樣的姿勢過久或者姿勢不良,很容易造成脖子附近的肌肉緊繃、韌帶疲乏,造成脖子酸痛、肩膀僵硬,這就是酸痛的第一階段,當痠痛發生時就表示你已經不可以忽視這種情形。

預防改善方法

預防肩頸酸痛,最重要的是避免長時間姿勢不良,請在就坐時先確保你的姿勢可以符合正確的姿態,並且固定在久坐一個小時內休息10分鐘左右,離開座位起來做一下舒緩肩頸及身體的運動,長期低頭、不正確的坐姿,對頸椎的健康帶來很大的威脅。

此外,就是要做運動,訓練上半身的肌肉強壯有力,並保持肌肉彈性,包含前胸、後背、雙肩、頸部肌肉,都要強化,建議可以做體操、游泳或拳擊、舞蹈等運動。

改善方法

下面蒐集了幾種可以自主運動即可改善的小撇步,你可以在久坐之後起身做一下伸展運動、聳肩運動或是縮下巴運動等,小編感覺最有感的是縮下巴,在坐下的那一刻起就把縮下巴列為標配的坐姿,這樣坐姿可以基本的端正也可以避免後續的姿勢不良,算是蠻有用的小方法。

肩頸改善辦法

1.聳肩運動: 坐著雙肩向上聳起靠近耳朵,維持10秒後放鬆,共做10次。

 2.頸部伸展: 採坐姿,兩眼平視,頭部開始緩慢轉向左方到底,到底後停住10秒,再慢慢回到正中間,休息3秒後開始轉向右方,兩邊各重複作15次 

3.收下巴運動: 坐著將雙手放在大腿上,兩以平視前方,然後將整個頭往後平移,記住千萬不要抬頭或低頭,這樣的姿勢維持10秒後放鬆,休息20秒後再進行下一次,總共進行15次。

 4.體側伸展: 將雙腳打開與肩同寬,雙手十指交叉,雙手伸直向上,掌心向左,身體彎曲向左側,維持姿勢20秒後換邊,每邊各做20次。

 5.推牆擴胸: 1. 找一牆角,雙手張開各扶一邊牆、與肩同高,雙腳直立。 2. 左腳或右腳往前踩1步。 3. 身體重心往前推,重心放在前腳。肩胛骨往後夾、擴胸,hold住15秒。

原網址: https://heho.com.tw/archives/22561

https://www.twhealth.org.tw/journalView.php?cat=47&sid=796&page=1

全身按摩課程